绑定域名

简短版

  1. 修改 DNS 的 A 记录 和 TXT 记录
  2. 等待 DNS 生效
  3. 在 FarBox 的 Dashbaord 内绑定域名

修改 DNS 记录

修改域名的 DNS 记录,并等待最终生效 (DNS 可能会存在缓存时间),如果不清楚如何修改 DNS 记录,不同的域名服务商的修改方式不一样,具体请使用搜索引擎寻找方法。

域名的 DNS 记录需要两条:

  1. A 记录,也就是 IP 的地址;如果不知道 A 记录,可以直接 Ping 主站的域名。
  2. TXT 记录,它的值为 Bucket 的名称,类似于 12daa4b4d22285e2241ffe727fc1403751dcee94

A 记录和 TXT 记录对应的 主机记录 都是一样的:比如是根域名,那么是针对 @ (或留空) 分别设置 A 与 TXT 记录;同理,如果是 blog.domain.com 这样的域名,那么针对 domain 分别设置 A 与 TXT 记录。

注意: 一定要等待 DNS 记录生效,才能创建、修改域名的绑定,服务器端会校验 TXT 记录是否匹配 Bucket。

如果是二级域名呢?

如果是自己独立域名的二级域名,也一样设定 DNS 记录就可以了。这里的二级域名特指由当前系统提供的,那么是不需要设定 DNS 记录的。
另外,每个 Bucket 最多只能有一个系统的二级域名,一旦设定第二个,就会自动释放前面一个已绑定的二级域名。

注意: 但系统也不一定提供二级域名,比如现在 farbox.com 还因为一些原因被占用着,我们目前就没有提供二级域名的服务。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
  • Zhipeng reply

    一个bucket可以绑几个(一级)域名,之前用bitcron的时候手里头有2个站点在用... 不过现在只有一个bucket了

    • Hepo reply

      @Zhipeng 好像是最多 10 几个吧,正常使用应该到不了这个边界。 :)

  • JAY reply

    www.xx。com和xx。com怎么合并呢。

    • Hepo reply

      @JAY 可以分别当作两个域名进行绑定。如果只绑定其中任意一个,只要 DNS 解析正常,应该也是能自动对应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