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HTTPS

什么是 HTTPS?

一般网址访问分为 HTTP 和 HTTPS,HTTPS 是加密性质的传输,可以防止数据在客户端(浏览器) 与服务端交互的过程中被窥探,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启用。

需要安装 SSL 证书

在 FarBox 对应的 Bucket 的 Dashboard 内,如果已经绑定了域名,则会有对应的 SSL 的链接,点击后即可设置自己的 SSL 证书。

设置完成后,服务器端可能会有几个小时的缓存,一般而言,只要设置过程中没有错误提示,就是设置成功的。

如何获得 SSL 证书?

SSL 证书可以自行购买,一般是按年付费。
也可以使用一些免费的 SSL 证书,比如 腾讯云 就提供免费的为期一年的 SSL 证书,进入腾讯云的后台,找到 SSL 证书 这个产品,再进入我的证书这一栏,,参考其网站内的具体说明,或者使用搜索引擎了解其它免费的 SSL 证书。

获得的 SSL 证书的格式?

SSL 证书分为两部分,一个是 私钥 (一般以 .key 为后缀名),一个是证书 (一般以 .crt 为后缀名)。
以腾讯云提供的免费证书为例,下载证书解压后,在其子目录 Nginx 内有 .crt 以及 .key 文件,以文本文件的方式打开,获得的内容,再粘贴到 FarBox 的 SSL 证书设置即可。

解压获得SSL证书文件
解压获得SSL证书文件

安装 SSL 证书
安装 SSL 证书

注意事项

  1. SSL 的私钥,跟 FarBox 上 Bucket (网站) 的私钥,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2. 最常规的 SSL (购买)颁发,需要先生成自己的私钥(注意保存)、以及证书签名请求(CSR),这个可以通过在线的一些工具可以获得,比如 https://www.gogetssl.com/online-csr-generator/ 可以获得 CSR私钥 (后续需要填入到 FarBox 对应绑定域名的 SSL 设置中的)
  3. 一般颁发的 SSL 证书,都是 bundle(包含 SSL 服务商根证书) 性质的,如果没有,需要自己添加对应的 SSL 服务商根证书。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